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后稷故里“枣王”争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栗卢建)从稷山县枣业服务中心获悉,稷山县“寻找2020年稷山板枣之王”第十届赛枣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稷山县委、县政府对一等奖获得者化峪镇胡家庄村枣农宗兆瑞,二等奖获得者阴稳学、高吉云、加春山,三等奖获得者王彩娟、高吉荣、李素慧、赵建明、马慧同、李全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金秋时节,后稷故里稷山县万亩板枣进入成熟期。在近日举办的“寻找2020年稷山板枣之王”第十届赛枣活动中,来自稷峰、化峪两个乡镇选送的48份板枣,在工作人员进行不记名编号、随机选取称重后,由9名来自省内高校、县林业局的专家与该县的枣农技术员们共同作为评委,对板枣样品的色泽、果形、口感、单果重量、含糖量等指标进行综合打分,确保整个比赛公平公正。经过3轮严格对比挑选后,评委团最终通过各项数据的综合汇总,评选出前10名,并最终选出今年的“枣王”。

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果树学教授刘和介绍,这次稷山板枣“枣王”的评选,是从感观指标和生产指标进行综合评审的。 稷山板枣已有3000多年的栽植历史,被评为“中国十大名枣”之首。近年来,稷山县多举措大力发展板枣产业,目前种植面积达15.3万亩。

“此次举办的赛枣活动,不仅为广大枣农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能够引导全县枣农增强科学管理意识,加大科技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板枣的品质与收益。”稷山县枣业服务中心主任贺宁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