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我市发布2020年土肥水技术集成应用要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8

本报讯(记者 范 娜 郝鹏飞)9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发布2020年土肥水技术集成应用要点,给全市农民因地制宜推广应用土肥水集成技术,服务区域主导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参考依据。

2020年土肥水技术集成应用要点主要包含6种技术模式,即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式、集雨补灌技术模式、抗旱抗逆施肥集成技术模式、果园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模式、小麦减肥增效技术模式和高标准农田地力培肥模式。

在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式中,对茄果类蔬菜、苹果树(盛果期)的施肥技术模式、施肥方法和施用量进行了详细规定。

集雨补灌技术模式对软体调节池+管灌(滴灌)+自动墒情监测+智能物联网的施肥技术模式、施肥方法和施用量进行了详细规定。

抗旱抗逆施肥集成技术模式对水浇地小麦、旱地小麦的施肥技术模式、施肥方法和施用量进行了详细规定。

果园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模式分为常规模式和水肥一体化模式,分别对两种施肥模式的施肥方法和施肥量进行了详细规定。

小麦减肥增效技术模式和高标准农田地力培肥模式也均对各自的施肥技术模式、施肥方法和施用量进行了详细规定。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土肥水技术集成应用要点,是农技人员梳理近年来各地土肥水试验示范取得的大量数据,并结合土壤肥料新技术推广和土壤肥力连年监测获得的第一手资料,经过专家研讨得出的。希望广大农民根据自身实际,依照“大配方小调整”的原则,因地制宜推广应用土肥水集成技术,服务区域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