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突出特色亮点 点亮最美运城
——三论把两大节庆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1

本报评论员

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和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是全面展示运城、宣传运城、推介运城的一次难得机遇,对提升我市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书记丁小强强调指出,“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突出特色亮点,确保每位参会嘉宾和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突出特色亮点,就要立足厚重的农耕文明底蕴,全面展示新时代农业发展成果。运城地处黄河流域,是中华农耕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一历史节点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走进华夏农耕文明源头——运城,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庆丰收,迎小康”主题,聚焦展示丰富多彩的丰收美景、弘扬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展望现代农业农村发展前景,多形式、立体式地展示运城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激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展现运城人民在全面奔小康伟大征程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充分展现基层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火热场面,充分展现基层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实践,充分展现新时代河东大地的全新发展气象。

突出特色亮点,就要立足源远流长的关公文化根脉,充分挖掘弘扬关公精神的时代价值。关公忠义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深远而广泛,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共同价值认同。作为关公故里,我们要紧紧围绕“弘扬关公忠义文化、促进民族伟大复兴”主题,突出弘扬关公精神,致敬时代典范;突出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突出文旅融合,增强文化自信;突出人民至上,打造人民节日。要充分展现运城对黄河文化和关公忠义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及在深入挖掘弘扬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方面的最新成果。总之,要通过办好关公文化旅游节,进一步弘扬“关公忠义文化”,凝聚起海内外华人华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同享丰收盛景,共沐忠义熏风,一场耳目一新、丰富多彩、欢快喜庆的金秋盛宴即将精彩启幕。厚重灿烂而生机勃发的大运之城,已蓄势待发,接待四面八方的贵客;热情好客而创新奋进的河东儿女,正张开臂膀,欢迎五湖四海的宾朋。我们相信,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两大节庆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而两大节庆的成功举办,必将为运城奋力蹚出新路子、构建新格局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