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行政审批改革获得两项“国家版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8

本报讯 日前,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由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自主开发的“盐湖区新生儿四证联办系统V1.0”“盐湖区数据共享系统V1.0”相继获批,成功获得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证书。

行政审批服务作为一项政策性、系统性、复杂性很强的工作,覆盖面广、数据量大、信息交换频繁。为了适应优化营商环境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等改革需要,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拓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渠道,相继开发出新生儿四证联办、数据共享等操作系统,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新生儿四证联办系统,有效解决了新生儿“出生证、预防接种证、户口本、社保卡”业务办理多部门、多环节、来回跑等问题,实行部门间业务并联审批,将医院、疾控、卫体、社保、公安等7个部门的相关业务整合为一,通过线上申请、数据共享、后台审批,可完成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集成服务,实现了新生儿四证业务“一窗办理”,大幅压缩了办理时限,方便了办事群众。

数据共享系统,有效解决了群众办理审批事项时需重复递交材料的问题,打通了部门间业务数据共享的关口,实现业务办理一份材料多窗口使用,为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材料、压缩办事时限提供平台支撑,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