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歌唱希望 放飞梦想
山西省农民工歌手展演在我市启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9月16日上午,以“歌唱希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山西省第九届农民工歌手展演活动在我市岚山根景区启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乔志强、山西省文化馆副馆长张建刚、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余敏出席仪式,乔志强宣布开幕。

▲开幕式演出现场  王斌 摄

为繁荣我省群众文化事业,丰富进城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搭建引吭高歌、尽情欢唱的舞台,2012年以来,山西省文化馆成功举办了8届农民工歌手展演活动,推出了300余名优秀农民工歌手。展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工的风采,成为我省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2020年,山西省农民工歌手展演被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列为“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品牌项目”,展演活动经过3个月的筹备,经过层层选拔、惠民展演,共有96名优秀歌手进入全省复赛。此次在我市进行的展演,将产生30名优秀歌手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展演共有4场,时间为9月16日15:30、19:30和9月17日9:30、19:30。

乔志强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此次展演活动,为广大农民工和进城务工人员搭建一个舞台,唱出他们对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推动我省公共文化建设。全省的群众文化工作都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这一行动中来,一起用文化的力量彰显国家脱贫致富的成果。余敏则希望全市文旅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动脑筋、拓宽视野、大胆实践,聚焦文化自信、文旅融合,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做强做优文旅产业,加快树立“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运城文旅新形象,奋力蹚出一条运城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他同时向来自全省的参赛者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在活动间隙或活动之后,带上家人和好友在运城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次“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的精彩之旅。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西省文化馆、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盐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运城市群众艺术馆、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开幕式上,市群艺馆和盐湖区文化馆的演员呈现了精彩的节目,包括开场舞《山西好风光》、表演唱《幸福船》、唢呐独奏《欢天喜地庆丰收》等。来自太原的马露露是一名理发师,他这次准备了一首山西民歌《打酸枣》。“第一次来岚山根,感觉这里很有乡村味道,希望有时间可以再转转。”马露露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