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总结上半年文教卫体重点工作
“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完成公立医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9月10日,我市文教卫体系统上半年重点工作暨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精神及全市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文教卫体系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梁清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关于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

上半年,市教育局率先在全省开展面向全市中小学的在线直播教学活动,确保了全市55万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学前教育普惠工程顺利实施,全市建设认定92所普惠性幼儿园;“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完成。

全市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10日零时,我市已连续212天未发生新疫情。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市公立医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市中心医院二期项目、市第二医院艾滋病综合大楼内部装修正按序时进度施工。在全省率先推进村卫生室“六统一”标准化建设,样板间已打造完成,现场会已召开。

11家4A级景区及舜帝陵、岚山根景区硬件设施完善提升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

全市1655家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5%,完成食品安全抽检1442批次。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查获“三无”口罩2.05万只,查办各类违法案件65起,确保了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梁清燕对各部门上半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建议。她要求,下一步要抓住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年各项任务指标,并统筹兼顾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到有人管、有制度管、有能力管、有手段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