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平陆 香梨收获幸福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梁淑娟 贾迎斌时间:2020-09-12

又是一年果桃飘香的收获季节。

9月3日,在平陆县杜马乡杜村村民赵普选的玉露香梨生态采摘园里,数十名村民正在忙着采摘、搬运、挑拣、称重、装车。那诱人的玉露香梨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金色的光芒,与梨农的笑脸相映生辉……

“今年这个梨从园里收购就6块多钱一公斤,市场上要卖到8块钱以上了。你看这一个梨就好几块钱呢,我们采摘的时候可得小心‘伺候’着。”正在采摘玉露香梨的村民笑着说。“我们的玉露香梨个大色亮,脆甜可口,在平陆周边乃至全市认可度非常高,可以说供不应求。”赵普选自豪地说。

平陆县杜马乡因土地肥沃,气候条件适宜,非常适合种植玉露香梨。2010年,杜村致富带头人赵普选依托当地果桃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考察引进了玉露香梨品种。试种成功后,他先后成立了杜马乡红凤源果品专业合作社和合作联合社,辐射带动包括21户贫困户在内的145户梨农种植玉露香梨,目前已发展到1300余亩,亩均产值达3万元。玉露香梨真正成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拳头”果品。

今年64岁的侯新屯是较早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之一,几年来通过合作社统一购买农药、化肥、生产工具等农资,统一参加技术培训,并享受每年20%的农资优惠补贴,他家的3亩玉露香梨、5亩苹果和1亩桃树连年增收,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作为水果大乡,在市县两级大力支持下,我们不断夯实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推进新技术、新模式应用,发展玉露香梨3000余亩,让群众的‘钱袋子’一天天鼓起来,走上了甜甜蜜蜜的小康路。”杜马乡党委书记路军玲说。

近年来,平陆县围绕“县西玉露香、县东干果林、沿河大棚菜、美丽乡村游、技能大培训”的产业布局,精准实施科技兴果、品牌强果和智慧果园创建战略,坚持果业生产标准化建设,从果品生产源头加强安全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