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纪录片《良师》开播讲述人民教师感人故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纪录片《良师》于10日在CCTV-9首播,为第36个教师节特别献礼。

这部由北京师范大学制作出品的纪录片,拍摄内容涵盖德、智、体、美、劳、特殊教育、网络教育等诸多教育领域。该片历时11个月,途经12个省17个地区,通过真实影像讲述人民教师普通却不凡的动人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人民教师的信仰与忠诚、责任与担当。

纪录片《良师》深入发掘树立教育战线上能教善育的大国良师。在制作完成的三集精彩故事中,《传道》以理想为标,分别记录了张桂梅、张廷芳和曲比史古三位老师在群山之中、在雪域高原、在贫困地区扎根执教的理想信念;《授业》以探索为擎,分别记录了古丽加汗、李永乐、张志勇和杨秀丽四位老师在课堂之外、云端网络、田间地头传授知识的创新实践;《解惑》以仁爱为根,分别记录了叶连平、代建荣和黄偲偲三位老师在免费补习、特殊教育、班主任工作方面的道德情操与仁爱之心。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首轮播出后,《良师》还将在多家地方电视台进行二轮播出。(《北京日报》9.1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