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市委专题会议暨下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上强调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少说多干
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硬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3

丁小强主持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下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切实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硬账”。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周跃武、邓雁平、乔登州、李晓武等出席会议。

储祥好出席

会上,副市长郭尚礼、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的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情况。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后,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蹚出新路子、构建新格局的责任担当。在观大势中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和自信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坚定走下去、坚实走出来;在育新机中加压奋进,认真谋划包装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深挖消费潜力,让产业迈上中高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开新局中抢占先机,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长久的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和新动能。要进一步掀起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火热高潮。围绕“六新”抓布局,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切实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围绕工业抓集群,谋划确定本地主导产业,做到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共同发力,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切实提升工业经济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围绕项目抓招商,大力开展全民招商、领导招商、以商招商、以重资产招商,吸引更多知名客商来运投资兴业;围绕创新抓人才,落实好配套政策,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进一步发挥躬身入局、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入企帮扶,主动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产;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以自己的“辛苦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带头改革创新,作思想解放、深化改革、推动创新的表率,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标提效。要进一步保持争先进位、竞进有为的奋斗姿态。主动提升工作标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力争各项指标在全省进位次、在全国争荣誉。要进一步守牢安全稳定、和谐安宁的工作底线。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牢抓紧,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储祥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加力,对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下大力气把疫情期间落下的步子补上,确保目标如期圆满完成。要实干苦干,下非常之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动县域经济大提速。要求速求实、争先进位,把心思放在聚精会神抓工作上,多想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使运城在全省工作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县(市、区)长、省级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