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坚持抓总抓重抓要 打造运城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3

储祥好主持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9月2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形势分析会,深入研判当前企业经营面临的形势,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抓总抓重抓要,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推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现更加强劲的发展,打造运城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副市长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支持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储祥好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市场变化影响,我市部分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压力。面对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六稳”,落实“六保”,重点企业发挥主力军作用,迎难而上、奋力自救,促进了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稳住了全市经济基本盘,进而带动全市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

储祥好强调,企业是市场的主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把重点企业发展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蓄能。重点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勇担重任,在推动全年经济目标实现上多作贡献。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分析、协同调度,强化生产要素保障,支持优势行业、骨干企业稳步发展。要加快传统产业的延链强链,推动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方向迈进,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赢得时间空间。要用足用好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减税降费,强化金融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不断增强企业投资生产、开拓市场、提高效益的内生动力。要开展常态化入企帮扶,直面矛盾,针对企业存在的融资、土地、手续办理等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逐一分析,有效解决,千方百计保企业、保就业、保民生。

储祥好强调,市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联五”工作责任制,躬身入局、倾情倾力,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始终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向好的强劲态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