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为“十四五”发展建一言】
着力打造一批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彭慧慧时间:2020-09-03

实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我认为应统筹布局,打造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生产性服务业是制造业发展到较高阶段的必然趋势,已成为推动运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作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织形式和载体,其综合发展水平也成了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是指主要以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为发展重点,突出产业转型、产业升级以及产业链延伸,建设形成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特色明晰、配套功能完善的功能区域。我心目中的运城市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其主要功能包括通过构筑空间布局合理的产业发展新高地,实施产城综合体、产业集聚带、传统工业基地改造提升调整区、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调整区、新兴制造业基地配套区的合理规划布局。持续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建设功能完善、高效便捷的产业社,构建功能区产业生活圈。强化基础交通与出行功能,加强交通网络体系建设,优化内部路网结构,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车分时租赁系统、创新机制支持员工使用共享交通等。统筹公共空间的规划开发,鼓励功能区建设无围墙、通透共享、有利于公共交往和活动的开放式环境。

功能区应充分利用地下空间,鼓励相邻地块的地下空间直接相连。鼓励功能区优化形成连续、完善、安全、舒适的慢行系统,结合区域绿道、跑步道、自行车道建设,串联各类公共空间。同时,功能区应积极打造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营造绿色生态的园区环境,鼓励建设分布式能源中心,有效利用各类新能源,发展垂直绿化、屋顶绿化等多种形式的立体绿化。功能区应注重提升功能区建筑品质,并持续推动信息化、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和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功能区产业创新能力,加强功能区服务品牌建设,鼓励功能区加大对品牌建设的投入,整体性打造极富前瞻性、战略性、统筹性的新时代服务业功能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