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高富帅”的圈套
——芮城公安破获一起抢劫案纪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18

李朵(化名)在运城市某公司上班。2019年6月,已经结婚的李朵偶遇了一名“高富帅”。这名“高富帅”拥有4家烤鸭店,开着宝马车,花钱很大方。此时的李朵义无反顾地投入了他的怀抱。李朵没想到,自己落入了这名“高富帅”的圈套,这场婚外恋给她带来了大麻烦。

游玩突遭蒙面人抢劫

8月1日15时许,芮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陌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李朵在陌南镇黄河岸边,被人抢走一部手机。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对李朵和同行的白某宾进行询问后得知:李朵与白某宾系情人关系,两人在陌南黄河岸边游玩时,旁边的玉米地里突然窜出一名蒙面男子,手持木棍将白某宾打昏,用胶带将两人双手缠住,劫持至白某宾的轿车内,威胁两人给其50万元,否则就将他们的奸情告诉双方家人。李朵告诉蒙面男子自己没有那么多钱后,蒙面男子威逼她用手机进行贷款。李朵在用手机注册贷款时,借机给丈夫发送了自己被人抢劫的信息。蒙面男子发现后,立即夺走李朵手机,驾驶着白某宾的轿车逃窜,却因不熟悉路况跑错路。李朵趁蒙面男子倒车之时,迅速打开车门滚到路边,一瘸一拐地向附近田地劳作的群众求救并报警。

据白某宾称,蒙面男子将车开出一段距离,又打了自己一顿后,弃车逃跑。技术民警立即对现场展开详细勘查。因案发后刚刚下过一场暴雨,雨水将现场遗留的证据破坏,致使案件陷入僵局。

精心设计的“苦肉计”

此时“三零”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面对这起蒙面抢劫案,芮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建刚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立案侦查。

在刑侦战线奋战多年的政委张建林和刑警大队大队长杨亚辉,带领民警沿着黄河岸边,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在白某宾驾驶的车辆后备箱角落发现一处足迹。随后,在运城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围绕这一线索展开侦查。

8月6日,经过多方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民警确认受害人白某宾有作案嫌疑,蒙面男子系白某宾同乡好友刘某。当天下午,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万荣县一烤鸭店将白某宾抓获,另一路民警连夜奔赴侯马市一工地抓获刘某。经审讯,两人如实供述了合谋抢劫李朵的犯罪事实。

8月1日,白某宾(男,31岁)与刘某(男,29岁)经过密谋,将提前购买好的锹把和胶带藏入宝马车后备箱。随后,白某宾约李朵到芮城县陌南镇旁的黄河岸边游玩,李朵欣然应约前往。两人在黄河岸边散步时,刘某趁机从后备箱爬出,拿着锹把和胶带,钻进路旁的玉米地伺机作案。待白某宾和李朵准备返回车内时,刘某从玉米地里突然窜出,提起棍子对着白某宾一顿暴打。刘某称原本计划只打白某宾后背让其倒地装晕,没想到打中了他的头部,导致白某宾当场昏了过去。

刘某按照预先密谋好的计划开始抢劫。两人原想李朵是已婚女人,肯定不敢报案,没想到弄巧成拙。

“高富帅”原是“黑心郎”

据办案民警介绍,白某宾于2009年因抢劫罪获刑3年,2016年因盗窃罪获刑7个月,出狱后在运城开了一家烤鸭店,后期又陆续开了3家分店。因其经营不善,导致外债高达数百万,他便萌生了“重操旧业”的想法,用抢劫得来的钱偿还巨额债务。

在此期间,白某宾认识了经常光顾烤鸭店的李朵,两人很快发展成了情人关系。白某宾把自己精心装扮成为一个成功人士,购买了一辆二手宝马轿车。一切准备妥当后,他将“猎物”锁定在网络交友软件上,但一直没有找到适合的目标。眼看催债的电话愈加频繁,白某宾将黑手伸向了情人李朵。

同乡好友刘某因痴迷赌博,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外债,现在侯马一工地当小工。当白某宾提出与他合演一出戏“弄钱”时,刘某当即答应了下来,于是便上演了这出蒙面抢劫的“闹剧”。

 记 者 樊朋展 李政奇  通讯员 孙少辉 王鹏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