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盐湖区检察院公开听证一起司法救助案获好评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15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刘 琴)为切实增强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透明度,真正让司法救助更有温度、彰显公平,8月13日,盐湖区检察院对司法救助申请人杜某因案致贫申请司法救助一案进行公开听证,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等7名听证人员参加。

在听证过程中,专职委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司法救助相关法律规定,办案人员通报了案件办理情况。通过现场公开示证等程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7名听证人员经发言、提问、讨论,认为该案事实清楚、程序合法、符合救助条件,一致同意应给予杜某司法救助。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盐湖区检察院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情况,指出了当前办理司法救助案件中存在执法理念不新、执行标准不高、创新方法不够、宣传不到位等不足,强调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司法需求的新期待,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案件,能救助尽救助,以公开促公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会后,市检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听证人员进行工作交流,宣讲司法救助原则、救助条件等,并围绕公开听证新模式等征求听证人员意见建议,受到与会人员好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