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法官讲法典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12

今年5月颁布的《民法典》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我国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段时间,基层法官通过各种方式走近群众,宣讲法典。

7月29日,万荣县人民法院荣河法庭法官到万荣县混凝土外加剂协会大院,公开巡回审理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审结束后,该院副院长张秋民为在座企业代表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他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结合企业合同签订注意事项以及《民法典》中关于公序良俗、物权法等热点、亮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日前,新绛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杜乃民在新城社区、钟楼社区宣讲《民法典》。宣讲中,杜乃民将生动有趣的案例故事、丰富多彩的普法漫画、风趣幽默的宣讲语言及发生在身边的现实案例结合起来,使得整个宣讲活动妙趣横生。

8月4日上午,闻喜县人民法院法官到银光集团送法,宣讲《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该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庭庭长赵翔结合民事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及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列举实例进行讲解,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靳 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