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疫情期间破车盗窃案远程开庭并宣判

犯罪嫌疑人侯某获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通讯员 靳彦)近日,万荣“2·06”疫情期间破车盗窃案在线远程开庭并当庭宣判。犯罪嫌疑人侯某获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春节刚过,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当大多数市民都“宅”在家中时,有人手持安全锤,趁着夜色,走近停放在路边的车辆,逐车敲击车窗,肆意乱翻窃取车内财物。此人便是“2·06”破车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侯某。

疫情期间,侯某先后在万荣、临猗、新绛等地4次对43辆车实施盗窃,盗得相机、无人机、烟酒等财物价值39862元,车窗损失11550元。案发后起获的部分财物已返还受害人。

庭审中,合议庭依法告知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并对所有证据逐一举证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侯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并在最后陈述时进行了真诚悔罪。合议庭充分考虑了被告人系“涉疫”犯罪,应当从严惩处及其他从轻情节,贯彻了认罪认罚具结签字应从宽处罚政策,此案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侯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失盗财物、车损共计17700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