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夏日思绪

来源:发布者:李晓霞时间:2020-07-21

夏日,及时送来了第一声蝉鸣。

这是一只来自家乡的蝉,它的每一个音节里,都饱含着浓浓的乡情;它抑扬顿挫的声调里,全是乡音的味道。

槐树面色凝重,站在火一样的阳光下,静默不语,它们像是暗中在积聚着力量,时刻准备着,迎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

小草惬意地躲在树荫之下,享受着夏日里难得的清凉时光。它们轻轻飘摇,面露喜悦,无论天气如何,时光怎样变换,它们总是活得特别快乐。

荷花把自己的美发挥到了极致。它们已顾不上矜持,向着太阳,尽情展示自己的舞姿,或妩媚妖娆,或热烈奔放。

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玉米、大豆、高粱……可着劲地疯长,没有人理会一只蝴蝶的美丽,也没人顾得上一只蚂蚁的忙碌。

葵花儿就像十七八岁的姑娘,总在最美的时光里绽放。它们不惧强光,扬起笑脸,把太阳深情地凝望。雷声牵出了第一声蛙鸣。紧接着,池塘里便传来深一声浅一声的和声,有的喜悦欢畅,有的压抑惆怅。

夏天的雨,来得突兀,走得决绝。它细细密密地扫过田野,在一片荷塘上稳住了阵脚。荷塘里红装灼灼,暗香浮动,雨点儿急急坠入荷塘深处,竟未激起一丝涟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