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与其焦虑 不如早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6

仲念念

人们常常被一句“以后怎么办”给吓退了。以后那么长,不是想出来的,是一步一步过出来的。这句话说给我的一位读者瑶瑶听,同时也说给我自己听。

瑶瑶今年大学毕业了,现在在一家外贸公司做实习生。薪水很低,而她又特别好强,想到以后要买车买房,压力大到气都喘不过来。她总是在想以后该怎么办,想啊想,晚上连觉都睡不着了。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无精打采地去上班,开始了新一天的焦虑。

曾经我也有过一段极其焦虑的日子。那时我刚辞职不久,一个人在家写作,总是见不到成果,明明觉得已经很努力了,但还是不如意,于是就整晚整晚睡不着。当我意识到这样不行的时候,就试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跑步。每天下午五点,准时换运动服出去跑步,跑两个小时,直到满身大汗才回家。然后我发现,往床上一躺,很快就睡着了。

原来从焦虑到不焦虑,这中间的转折点,无非就是两个字:早睡。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内心格外欣喜;也是在早睡以后,我的焦虑一点一点开始减轻,注意力也慢慢由发现问题朝解决问题转移。

明白了这一点,我就开始静下心来。找出很多成功的案例,挨个跟自己失败的案例对比分析,一一记录下来,再各个击破。大概一周以后,我才知道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想太多了。

我们的人生之所以那么沉重繁复,就是因为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太多,也太远了。总是想着以后该怎么办,想着房价有多高,未来有多远,却从来不肯关心眼下能够做出什么改变。

别总说未来遥不可及,你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早睡、早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