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住建局打出“组合拳” 规范“三重一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21

运城晚报讯 “请补全两项大额资金使用的印证材料,并且将各事项分开填写‘三重一大’卡,各填各的,一事一议。”“好的,我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你对接,进行整改,并按流程办理。”这是近日永济市洁美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与永济市住建局监察室工作人员的一段对话,也是今年永济市住建局执行“三重一大”事项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局围绕人、财、事、物,对本单位的重大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进行了梳理,通过系列规范动作打出了“组合拳”,使该局“三重一大”工作规范管理,稳中推进,初见成效。

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是该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将制度关进“笼子”、杜绝腐败的有效举措。该局在具体落实过程中,一是打出完善制度拳,出台了“三重一大”事项审批管理制度。在此基础上,该局改善管理制度运行过程中的弊端和监督,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三重一大”工作运行流畅。二是打出民主集中制拳。凡是“三重一大”事项,该局都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进行集体讨论,坚决杜绝了文件传阅、口头通知和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代替党组集体决策,有效保障了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三是打出建立监督档案拳。“三重一大”档案实行一事一记、一会一报、一年一总的原则,责成专人对档案进行记录、造册、报备、总结,为后期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提供可靠依据。  (吕金波 皮海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