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7

储祥好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金玉敏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16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郭尚礼、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等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总结盘点、提出对策。

会议现场  记者 金玉敏 摄

在听取有关汇报和发言后,储祥好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六稳”,落实“六保”,出“组合拳”,打“进攻仗”,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全市经济呈现止降企稳、稳中有升态势,体现在主要指标靠前、项目建设加快、现代农业扩大、工业经济回升、服务业回暖、城乡建设加速、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形势严峻,压力很大。我们必须观大势、善作为,把握政策导向、保持战略定力、顺应发展态势,上下同心、精准发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牢根基。

储祥好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要强化转型引领,勇于先行先试。把省委“八个转型”作为经济工作乃至各项事业的纲,以观念转型为牵引,以产业转型为突破,大胆探索,勇于先行,实现全面转型。二要强化政策落实,充分释放红利。深入研究、用足用好各类政策,争取更多专项债和新基建项目,使政策红利变为现实生产力。三要强化结构调整,提升质量效益。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打造农业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现代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四要强化招商引资,扩大双向开放。围绕主攻产业和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引进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在更高层次开展对外合作。五要强化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在谋划库上“做大”,在储备库上“求新”,在建设库上“夯实”,在达产达效库上“抓准”,全力保证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六要强化创新驱动,营造创新生态。  

加强科技创新,形成人才集聚效应,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培育做强发展新动能。七要强化“两山”理念,实现绿色发展。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各流域水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让运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八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强化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九要强化民生保障,提升幸福指数。统筹做好就业创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办好民生实事,交好脱贫攻坚总账,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十要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争做谋划工作的明白人、推动工作的实干家、开拓创新的担当者,保持昂扬斗志,真干苦干实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储祥好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坚持工作到部门、责任到领导、具体到指标,一把手亲自研究,分管领导紧抓不放,职能部门盯死看牢,用数据来说话、以结果论英雄。要建立统计数据预警分析机制,加强研判预测,精准科学调度,每月定期在媒体上公布各县(市、区)和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要保持“晒比超拼”的精气神,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展示河东儿女的干劲和智慧,奋力蹚出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