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区多家幼儿园提供暑假入园服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6

记者 王露

7月13日、14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幼儿园获悉,为了满足家长需求,8月中下旬之前,这些幼儿园为假期确有需求的家庭提供适时的幼儿入园服务。

◆满足家长需求

“有需求的家庭占大多数,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家长工作忙,确实没人带孩子;第二是孩子在家手机不离手,不是看动画片就是打游戏,家长们觉得还是在幼儿园的生活比较规律,而且健康。”小维尼幼儿园园长吕小美说。

“很多家庭暑假靠爷爷奶奶帮忙带孩子,但在部分家庭中,也存在爷爷奶奶没退休,实在搭不上手的情况,或者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照看不了。另外,孩子在培养认知、运动、习惯养成等方面,家长觉得还是入园比较好。”包含御溪苑、禹香苑、禹都花园、儿童之家4家幼儿园的卡蒙加幼教集团总园长董丽霞这样介绍。

蓝天双语等多家幼儿园也提供了同样的服务。据了解,各园把放假日期定在8月中下旬,也是考虑到孩子们升入高年级或者小学,总要有一段准备时间,因此各园留出一定时间,不让孩子因为太仓促而准备得不全面。

◆严抓安全防控

据介绍,各园严抓安全防控,每天的入园体温检测、肥皂洗手、校园消杀等已成常态。在孩子饮食和午休等方面,各园也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吃饭时,我们把桌子都保持一定间距,孩子都面朝一个方向。”董丽霞说,孩子午休时,会把工作柜和桌子挪走,这样可以保证孩子的床能间隔一定距离。小维尼和蓝天双语幼儿园则是在饭桌上安装隔板,避免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各园都严格按照要求,实行保育员戴上口罩、手套、头帽错峰领餐,餐具一人一碗一勺一盘,用后先清洗再进行高温消毒等安全措施。

对于高频次触摸的地方,如卫生间、水龙头、楼梯扶手、门把手等,各园都增加了消毒次数,全力保障幼儿健康。

◆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复工复产正扎实推进,社会各行业逐渐步入正轨。幼儿园在满足家长需求的同时,也为本行业的复工复产努力。

“我非常感恩我们的老师。今年疫情影响比较大,老师们有的因为孩子上学,有的要买房子,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困难。考虑到这些,我们在复园的第一天就给老师们发放了相应的补助。老师们能坚守住这一份工作,也是源于热爱,同样是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蓝天双语幼儿园园长党巧芳说。

“入园服务是我们结合教育局的相关文件,并了解家长的需求和意愿后实施的举措。家长在努力复工复产,我们就尽力做好后勤工作。同时,老师们牺牲假期开展暑假入园服务,既能给家长提供便利,也能有正常的收入。所以,作为同样复工复产的我们也在积蓄力量,努力提供更好的幼儿教育。”董丽霞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