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群艺馆招募文化志愿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7月15日,从市群艺馆获悉,即日起该馆面向社会招募文化志愿者,咨询电话:15340999817。

据介绍,文化志愿者是指具有文化艺术技能,热心文化事业,自愿奉献时间和精力,为文化事业繁荣、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公益文化艺术服务的人士。

此次招募的文化志愿者主要有专业技能类和管理服务类两大类,分别需具备以下条件——

专业技能类志愿者: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对文化工作有热忱,并愿意参与文化活动的社会人士;各级文化战线的从业人员或专业文化艺术团队工作者;参加文艺社团组织的文艺骨干;具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播音主持、文学创作等各项文化艺术特长的社会人士及大专以上院校毕业学生。

管理服务类志愿者:乐于参加、自愿为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相关服务,具备承担文化服务工作的基本文化专业素养和身体素质,年龄在16周岁至60周岁之间(特殊情况除外)的热心人士均可申请加入,户籍不限。

有意参加文化志愿服务及符合条件的公民,请携身份证复印件及一寸彩色照片两张,到运城市群艺馆志愿者服务站办公室填写申请表,文化志愿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即可。其中,技能类志愿者报名时,需提交个人专业技能的书面材料1份,以及获得的荣誉证书等材料。

据悉,文化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与范围具体为:公共文化服务知识普及和文化宣传;公益性展览的布置、讲解;公益性文化讲座、艺术培训与艺术指导;参与群众性公益文化活动演出、服务;协助政府文化部门举办的重大文化活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提供特殊群体的文化服务;与文化事业相关的其他公益活动。

此次招募长期有效,报名地点:运城市中银北大道393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