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关帝庙南广场提升改造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5

7月13日,盐湖区解州关帝庙周边民居拆迁工作正加紧进行。

解州关帝庙创建于隋开皇九年(公元589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现存始建最早、规模最大、建制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关帝庙宇,被誉为“武庙之冠”。按照市委《关于加强关公文物保护和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盐湖区正式接管解州关帝庙经营事务权限后,致力于擦亮关公文化旅游名片,谋划实施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资源开发在内的多项重点工程。其中,关帝庙南广场提升改造、街角公园、五龙峪河道一期等工程将陆续开工。该区将文物的安全性放在首位,坚持保护第一,着力做好老城墙原状保存与角楼原址原貌复建工作。工程全部完工后,将重现解州古城的特色与风貌。   特约摄影 任志坚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