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万荣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5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万荣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展问卷调查,增加监督深度。针对全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多、分布广、维权意识弱等实际情况,联合县统计部门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十乡百企千人问卷大调查”活动。在全县14个乡镇、5个社区,抽取195家小微企业、433家个体工商户为样本,涉及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等行业领域,共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通过开门纳谏、集思广益,精准查找出行政执法机关效率低下、滥用职权、以罚代处等突出问题,收集到相关意见建议上百条。

畅通举报渠道,拓宽监督广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布举报公告,并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所有经营户中悬挂监督服务牌,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与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畅通举报渠道,扩大线索来源。

严肃查处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对发现和受理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优先处置,专项办理。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督促各有关责任单位党组织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已严肃查处了2案3人。     (尉 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