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税务局“宣传+辅导+退费” 跑出减税降费“加速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4

运城晚报讯 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近日,盐湖区税务局“宣传+辅导+退费”并行,推进文化事业建设费阶段性免征政策有效落地。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要求,该局迅速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对文化事业建设费阶段性免征政策进行研读,对政策执行中可能存在的困难事先研判,对理解有分歧的地方,及时请示上级机关进行明确,做到先觉先知、先知先行。

根据文化事业建设费认定情况,该局确定应享受政策缴费人名单,核实2020年1月起文化事业建设费缴纳情况,做好数据分析,心中有底数、工作有方向。

此外,该局还对基层一线人员特别是办税厅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和专门辅导,做到免征申报到位、退(抵)费办理到位。与此同时,该局通过上门送政策、电子屏公告、微信群宣传、税企QQ群答疑等方式,帮助缴费人明确政策执行口径、适用标准和操作流程,精准对接,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应享尽享。

截至目前,该局梳理出47户71条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退费信息,涉及金额14.88万元。目前已办结退费43户,退费14.7万元。

(冯帅 陆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