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引黄输水管线突发漏水事故 中心城区居民用水未受影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5

开挖漏点,实施抢修。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张明)引黄输水管线突发漏水事故,影响到城市原水供应。事发后,运城首创水务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修方案,一方面调度备用水源保障市民正常用水,一方面全力抢修输水管线。在抢修过程中,抢修人员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角逐。经过67个小时的抢修,截至7月13日,中心城区蒲水供应恢复正常。

7月10日下午,运城首创水务公司接永济蒲州水源公司的通知:位于永济张华村段的输水管线突发漏水。随即,该公司水源管理及工程维修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实施降压排水作业,准备开展抢修工作。

引黄输水管线肩负着中心城区80%的原水输送重任,民生使命,重于泰山。7月11日凌晨,由于排水现场地势较低,水压突增,漏水量急剧增加,无法带水抢修。运城首创调度中心立刻关停蒲水,同时组织调用夏县白沙河水库、温泽鑫原水及安邑水库等备用水源,确保城区市民用水不受影响。

当天,突降大雨,抢修现场地面泥泞,只见4台排水泵不停排水,抢修人员与挖掘机同步开挖,寻找漏点。随着水位下降,漏水点逐渐出现,但源源不断的积水仍不断地涌出管道裂口。抢修人员顾不得泥水的冰冷,测量裂口尺寸,优化抢修方案……此时,降雨量越来越大,气温也逐渐降低,抢修现场异常艰苦。

12日晚,用于焊接填补的钢铁支架制作完毕,抢修人员连夜焊接。13日凌晨,供水管道具备通水条件。13日8时许,随着引黄管线DN1000蝶阀逐渐打开,永济蒲水开始缓慢小流量供水,4个小时后瞬时流量已增加至每小时800立方米。此外,为确保原水安全畅通地输送至安邑水厂,13日下午,首创水务水源管理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分组对69.2公里沿线85座排气阀进行逐个排查。

运城首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抢修历时67个小时,抢修人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兑现了服务承诺,以最快的效率、最小的损失,保障市民安全用水。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对城市供水管线的巡查,确保供水管网安全有序运行。同时,将继续做好自来水的生产工作,力争为市民提供健康卫生的生活用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