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排水服务中心 改造排水设施 提升城市行洪能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进入汛期以来,市排水服务中心通过排查排水设施、集中清淤等措施,打通城市道路排水瓶颈,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为有效解决中心城区道路积水问题,市排水服务中心对城区道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市区禹都大道与槐东路交叉口西南角在降雨天气容易积水。随后,该中心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和抢险人员打通这里的排水瓶颈,提升道路行洪能力。

城市雨水排水泵站在防洪排涝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确保汛期排水通畅,尤其是下凹式立交桥安全度汛,市排水服务中心对城区6座泵站提前进行了提升改造和设施维护。其中,货场西路泵站承担着整个城北区的雨水收集,经过提升改造,泵站提排量由原来的5400立方米提高至18000立方米。目前,泵站的各项设施已全部完成提升改造,清淤工作也提前完成,整个泵站的行洪能力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市排水服务中心已对48条主次街道排水设施的管网运行情况和13个易涝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加固、更换井盖120余套,更换老旧排水盖板85块,打通排水瓶颈5处,同时,也对易发生冒溢路段的安全防坠网进行检查、加固和更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