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警方快速破获一起跨省诈骗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5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7月12日,夏县公安局刑侦三中队破获一起跨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14万余元。

7月10日,该局刑侦三中队接到夏县瑶峰镇村民王某报警称,今年5月以来,其通过某直播平台认识了山东的陈某,被陈某以进货缺钱、资金周转不开等理由,诈骗约15万元。接警后,该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该案展开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2019年11月22日服刑期满。今年2月初,陈某痴迷于在一直播平台上充值为主播刷礼物,不但将自己所有积蓄花光,还到处借钱继续充值为主播刷礼物。今年5月初,陈某通过该直播平台认识了王某,二人在微信上互加好友。身无分文的陈某便产生了骗取王某钱财,在直播平台充值刷礼物的想法。后陈某谎称自己是退伍军人,开办工厂,拥有1200万元的定期存款未取出,骗取了王某的信任。王某因与丈夫感情不和,再加上陈某的各类哄骗,逐渐对陈某产生了好感。5月5日开始,陈某断断续续以各种理由骗取王某200元至300元不等的钱财。尝到诈骗的甜头后,陈某又以各种虚假事由骗王某向其转账。王某将其通过各种网贷平台所借的钱全部转给了陈某。截至7月10日,陈某共骗取王某146800元。

7月11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民警抓获。经审讯,陈某交代还以同样的方式对多名省外女性实施诈骗,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