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山师大绿源小分队在永济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0

本报讯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绿源小分队在永济市府西小学开展了为期3天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我省于今年6月1日实施的《山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进垃圾分类理念落地见效。绿源小分队与该校负责人进行交流后,确定了活动流程,并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进课堂以及知识普及竞赛等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垃圾分类和环保的认识,也帮助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培养了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目前,我省积极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但是具体对于垃圾怎么分、如何高效利用可循环垃圾、怎样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等,仍需要在实践中进行探索。对此,绿源小分队在经过实地考察后,就如何彻底贯彻落实垃圾分类也提出一些建议,包括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印刷关于垃圾分类的手册,让群众明确不同垃圾的处理方法;居委会加快落实管理规定,举办垃圾分类相关活动,配置相应设施,形成全民多参与、多学习的社会风气;学校应从小抓起,开设环保课堂,让学生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家庭应备两个垃圾桶,做到干湿分离,为孩子树立榜样;每个人都应从小事做起,履行垃圾分类的义务,为建设绿色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等。 (程家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