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促进三产深度融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0

本报讯(记者 孙 雄 通讯员 郭夏楠)连日来,在万荣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平整土地田块、整修田间道路、修复沟渠管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万荣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是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5.29亿元。该项目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2018年批准的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位于万荣县中部,贯穿县境南北,规划面积37.5万亩,覆盖解店、贾村、王显、南张、高村、通化6个乡镇84个行政村。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服务中心,老果园改造和新品种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果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示范,区域物流中心和果业交易市场,农产品初加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三产深度融合,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负责人介绍,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狠抓载体建设,形成任务清单,多部门联动,围着项目转、扭着项目干,上足了人力、机械,确保如期交账。截至目前,小水果综合服务中心、小水果交易服务中心、果木香菇综合服务中心、西思雅市场、杨郭市场已完工;贾村果业综合服务中心进展顺利;完成老果园改造9000亩、高接换头500亩,新品种推广3000亩,发展设施水果400亩、香菇500万棒;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已购置沤制机具54台并完成配送,建设有机肥沤制示范点18个;已建设绿色防控基地1.4万亩,绿色防控设备安装全部完成;通化亮鑫分拣服务中心生产线已安装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