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水晶球照亮百姓致富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9

本报讯 小小水晶球,照亮了返乡人士的致富之路!在绛县,有这样一个劳动密集型、灵活就业型的产业,它的来料加工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独特作用,精准帮扶一些特殊困难群体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增收致富。近日,笔者来到晶宇水晶球加工车间,只见一台台水晶球研磨机正在运转,研磨机中一颗颗水晶粗胚正被打磨成晶莹剔透的水晶球,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2016年,绛县大交镇大郡村村民任启林、任小利兄弟二人和朋友李建明在一次偶然聚会中发现,水晶球市场广阔,不但投资门槛低,设备和场地要求也不高,大小作坊都可生产。随即,他们南下广东参观考察。说干就干,参观回来以后,他们合伙买了几台机器干了起来,没想到效益十分可观。

晶宇水晶球企业负责人任小利说,公司主要加工水晶灯上挂的水晶球。通过“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农户用机器把水晶球磨好后,送到公司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加工户只负责生产。

水晶球加工户李若飞前几年和爱人在外地打工,2019年回乡后,经朋友介绍,买了一台机器在家磨水晶球。每人每天加工200余个,一天工作10个小时,加工一个3角钱,一天就是600多元,除去电费及其他开支,能净赚400多元。

任小利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立足绛县,辐射周边地区,带动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崔红柱 齐晓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