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北坡村发展花椒产业促进村民致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0

本报讯 盛夏时节,地处中条山上的夏县北埝掌镇北坡村四季飘香花椒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是一派繁忙景象。埝掌镇党委书记韩俊峰、北坡村党支部书记周永平、市委老干部局驻该村第一书记王鸿正与合作社员工一起,忙着为客商包装合作社新开发的花椒籽泡脚养生产品。

北坡村有4个居民组468人,1900多亩耕地。早年间,该村村民就种植花椒,由于品质不优、产量不高,收益不是很明显。后来,周永平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后,根据本村昼夜温差大的气候条件,带领村“两委”干部在甘肃、陕西等地考察后,经过专家认证,引回了“大红袍”“狮子头”等优质花椒苗木。经过几年实践,实现了亩效益达6000元。从此,村民种植花椒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村“两委”因势作为,建起“大红袍”花椒苗木繁育基地,就地供应村民栽植。到2019年,该村花椒种植面积达1500亩,带动辐射周边枣庙、八峪、探马沟等10个村,全镇形成万亩优质花椒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

有了丰厚的花椒资源,北坡村成立了四季飘香花椒专业合作社,开发出“禹乡红”绿色花椒粒、花椒面、花椒油系列产品,经过精心包装,远销省内外,并获得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认证。今年,该合作社又开发出花椒泡脚养生产品,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成为该村农业转型升级、农民致富的亮丽名片。 (张秀峰 姚中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