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市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3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中高考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大力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对市直各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康杰中学、东康初中、新东康学校,检查组严格要求学校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穿戴工作服、佩戴口罩和洗手消毒,对食品采购、储藏、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校长陪餐制度落实、明厨亮灶建设等各环节进行检查,指出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下发食堂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食堂一要落实校园食堂安全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强化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堂全过程管控;二要开展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今年年底前,各学校要全部完成“明厨亮灶”建设工程;三要严格落实学校校长和家长陪餐制度,落实相关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推动学校集中用餐相关工作良性发展,防止发生群体食源性疾病事件;四要加强食材源头管理,学校要严格筛选供货商,建立进货查验索票制度,严格实行原材料登记备案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