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分局:高考中考期间 严查环境噪声污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6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分局发布《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强调要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

《通告》说,7月1日至25日,市区严禁一切单位和个人超标排放噪声;高、中考期间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一切排放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市区所有建设单位要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的管理,遵守作业时间,晚9时至次日早7时坚决不得施工;市区内一切车辆,昼间禁止使用喇叭,夜间禁止鸣笛;所有文化娱乐场所(舞厅、露天舞厅、夜间卡拉OK、摊点等)禁止对周围环境排放噪声,所有营业场所不得超标排放噪声;在已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时,严禁施工人员在夜间和午间休息时进行噪声扰民作业;禁止在市区、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的娱乐、集会等活动中,使用音量过大、严重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音响器材。

7月1日开始,盐湖分局将组织执法队伍开展控制噪声污染专项行动,对市区所有噪声源,尤其对考场周围噪声源进行全面检查。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该局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控制高、中考噪声,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共同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发现建筑施工噪声可向住建、环保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19、12369;发现车辆鸣笛、公共场所文化娱乐、室内装修等社会生活噪声可向公安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1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