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一次绽放红色情怀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 李婉玉)6月30日上午,运城市文苑小区杨敏新老人家中热闹非凡,市逸夫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这里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他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这位老教育人的红色收藏,聆听老党员数十年来订党刊、学党刊、用党刊、藏党刊、传党刊的故事。

老人的家让所有到访者为之震撼,客厅中满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党报、党刊,许多刊物纸张已经变色发黄,但依然被杨敏新老人视作宝贝一样,保存地整齐完好。客厅一周的墙面上挂满了各种标语、锦旗、老照片,见证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沧桑巨变。

杨敏新今年80岁,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育人,半个多世纪来,他坚持自费订阅《人民日报》《红旗》《求是》等党报党刊,坚持学理论、学政策,迄今收藏有各类党报刊物2000余册,供大家平时参观阅读。多年来,不管是自己,还是学生、老师、家人,只要是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他都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把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他还带动一大批学生、教师、退休干部学党刊,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传承优良家风,把党刊作用发挥到最大。

在2008年和2018年,党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社两度发来邀请函,邀请杨敏新带领全家赴京参观,并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向杨老师赠阅《求是》和《红旗文稿》。杨敏新则提出了自己出资再给10位家庭困难党员赠送全年的《求是》,并建议杂志社采取积极措施,进大学入班级,把党性筑牢在青年一代,展现了一位老党员的深谋远虑和竭忠尽智。

“杨老师的房间不大,展出的内容却很丰富。从这些保存完好的党报党刊可以看出,他数十年如一日,订党刊、学党刊、传党刊一路上的艰辛,我对杨老师是发自肺腑地敬佩。作为一名教师,我一定会言传身教,把这种红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学生。”逸夫小学教师邵荣卉感动地说。

“党刊已成为杨老师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半个多世纪的坚守,绽放满满的红色情怀,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逸夫小学党支部书记王锦绣表示,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该校全体党员教师的一次灵魂洗礼和精神沐浴,更多的是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学习他心中永不变色的“红色精神”。

“教好一学生,胜养一子女。”作为教育人,这是杨敏新最常说的一句话,也让当天在场的所有教师为之动容。面对这些年轻的党员教师,他用这句自己总结半生的人生挚语,传递着一位老党员、老教育人的朴素情怀和淳厚家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