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平台”投入使用

我市中小学招生首次采取网上报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7月1日,我市2020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开始网上报名系统测试,首次亮相的“运城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市教育局开发了“运城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平台”,今年首次以网上报名的形式开展中小学新生录取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除中心城区民办初中和经市教育局审批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可面向全市范围招生外,各县(市、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原则上为本县(市、区)户籍学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照公布的招生划片范围,严格执行“划片、就近、免试”入学政策。

今年的网上报名,家长可在系统中根据自己意愿在公办与民办学校之间选择一所填报志愿,根据系统提示上传房产证、户口簿或居住证、进城务工证明等相关资料。报名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所有学生和报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家长在网上报名结束后需按照系统提示携带相关资料到学校进行现场核验。具体核验时间,将根据报名情况由学校通过短信发送到家长注册的手机号码。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在现场核验学生资料后,生成拟录取名单上报教育主管部门,教育主管部门核验通过后,即为录取成功。

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对所有报名数据校验完成后,将报名学生名单上报至教育主管部门,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报名情况,对报名超过录取人数的学校进行100%摇号,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予以录取。各县(市、区)教科局对报名公办学校未录取和民办学校未中签的学生,结合本县(市、区)公办学校学位空余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分配至公办学校就读。

同时,今年的中小学招生工作进一步强化教育事业的公益属性,保障适龄儿童就近接受优质教育。各公办中小学要严格按照服务区划分接收本服务区内证照一致以及满足招生政策要求的公租房住户、进城务工、外来经商子女适龄儿童入学。

各县(市、区)教科局和民办学校要坚持公平公开原则,除提前公示的本校直升学生外,其余学生严格遵守“全部摇号”的政策要求,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提前招生、变相选拔生源等违规行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