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我市“创新之路—科创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4

本报讯 6月22日,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主办的运城市“创新之路——科创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我市出台的《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运城市教育局关于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意见》,全面实施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科普工程,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模式,有效推进人工智能等科创教育走进中小学课堂。通过一系列丰富新颖的创客活动,帮助中小学生学习符合科技发展潮流的科技知识,为国家培养科技人才。

今年以来,市科协全面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科普工程,坚持社会化公共服务定位,不断创新承接路径,采取符合阵地建设规范化、科普工作常态化、工作手段信息化、活动开展精品化等特点的承接方式,实现科普服务在更广泛范围内的精准推送。该活动将逐步加大推进力度,在全市100所中小学校开展创客活动,对科技教师强化素质提升,以活动为载体,把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传播给师生,同时达到线上科技创新教育对中小学全覆盖,全面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具有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启动仪式现场,由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助钱学森科技小学学生现场展示了拱桥搭建、乐高地图、航模、机器人、3D打印、编程、小鲁班制作等各类创客教育成果,展出科学类美术作品56件、超轻粘土作品40件。市实验中学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宋敏为现场师生作《综合实践活动——创客教育》专题讲座,具体讲解各类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对青少年素质提升的激励作用。

(张瑞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