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八旬老党员王仲熊:举办生日座谈会 传承家国情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3

▲王仲熊老人(右二)与老朋友分享自己的经历

运城晚报讯 6月20日,永济市水利小区的一户人家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原来这是老党员、老劳模、老水利专家王仲熊,在生日之际,邀请七八名老同事和家人一起举办座谈会。

1940年出生于四川安岳的王仲熊,幼年艰难困苦,勤学苦读,立志成才。1956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重庆水利工程技术学校,赤脚冒雨步行100多公里、耗时三天两夜到学校。

在永济小樊电灌站工作期间,他致力于推进电灌站发展,由技术员逐步成长为站长,灌区规模由4万亩发展到22万亩,成为全省第二大机组电灌站,被评为全省先进管理单位,他也因此获得省劳模称号。

在永济水利局工作期间,他精益求精,带头研究的“涑水盆地咸水灌溉及水盐动态数学模型的试验成果”,受到省水利厅专家褒奖,认为“该项研究整体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水盐动态模型与水盐生产函数相结合进行短期模拟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他由此获得“运城地区劳动模范”荣誉。

在涑水河入黄工程中,他头顶烈日,两次徒步100多公里现场踏勘,完成1.4万字的“涑水河出口区污染治理及综合开发的调查研究报告”。在上级的鼎力支持下,该工程历时6年、投资288万元完工,沿河生态环境大为改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永济城市工业供水工程建设、城区污水处理工程等,表现出色,受到肯定。

近几年,他钻研电脑技术、学习摄影知识,打印整理自己的工程技术和学术论文资料,计划把资料捐给永济市档案馆。

座谈会上,他的老朋友冯占星、张华、王博厚、卫金刚等人深有感触地说,王仲熊这种庆祝生日的方式,文明时尚,代表了新时代老党员、老劳模、老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王仲熊的子女们表示,要像父亲那样,忠于党和人民事业,为小康社会作贡献。

 (张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