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平陆县小慧社工:粽情飘香 爱满端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3

 ▲青少年比赛包粽子 廖旌汝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6月21日,对平陆县3名空巢老人和县直初中的15名青少年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当天,由平陆县小慧社工“青年之家”举办的“粽情飘香”端午节系列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

活动中,小慧社工的专业社工系统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屈原的爱国精神及诗词,并与青少年互动交流。随后,15名青少年抽签分组,分别加入“砥砺奋进队”“青春梦想队”“勤学苦练队”“勇于拼搏队”“攻坚克难队”。小慧社工的社工手把手教青少年学包粽子,并组织开展劳动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勇于拼搏队”荣获第一名,活动方为获胜者颁发了奖品香囊。

活动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青少年又分组到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将自己的劳动成果送到老人手中,与其分享快乐。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留守青少年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关怀;端午节相关知识的传承讲授,加深了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掌握;空巢老人的真诚感谢,使青少年更加懂得感恩,进一步养成尊老爱老的人文情怀,真正让粽情飘香,爱满端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