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石键村:玫瑰为媒打造乡村旅游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6月22日从闻喜县郭家庄镇石键村了解到,这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在守住村里传统山楂产业的同时,近几年又瞄准玫瑰产业,倾力发展乡村旅游。

石键村的传统主导产业是山楂。2018年,该村引进北京的天赐玫瑰,起初只种了180亩,到今年已有500亩,而其目标是年底前达到1000亩。该村第一书记秦小琼说,天赐玫瑰的花期长,从5月份可以开到11月份。目前,村里正建一个玫瑰深加工项目,预计7月中旬投产。“这个项目可以做玫瑰纯露,一种女士用的化妆水。而且,玫瑰花瓣可以做玫瑰酱,去年已经尝试做过闻喜煮饼的配料,食用效果挺好”。种玫瑰苗、移栽玫瑰苗、采花瓣、除草……2019年,石键村仅玫瑰产业一项,村民务工收入就达15万元。

按照闻喜关于杜仲产业的统一规划,石键村流转了近3000亩的荒山荒坡土地,目前已全部栽上了杜仲。石键的目标是打造玫瑰特色旅游休闲示范村。“山楂、玫瑰的寓意很好,都和爱情有关,再加上杜仲,这3个产业可以互相融合。”秦小琼说,村里已经做了发展乡村旅游的专业规划,还计划把一部分旧窑洞开发成特色民宿。目前,这些工作都在推进当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