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东西街社区:缝香包 传祝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2

▲老师教居民缝香包 樊亚楠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亚楠)6月19日,盐湖区东城办河东西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运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了“手工缝香包,情浓端午节”手工制作活动,让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制作香包前,手工达人、香包爱好者秦文燕向居民介绍了端午节的习俗以及制作香包的来历,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随后,居民选完样后,根据老师准备的红布、小珠子、丝线、彩绳等材料开始制作。大家穿针引线,一边缝针,一边讨论如何更好地缝制香包。不一会儿,一个个饱满而又精致的香包就完成了,有鱼形、心形、椭圆形等,象征着年年有余、健康平安。

社区主任蔡世萍说,一个个精美的香包加深了社区邻里间的深厚感情,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这对文明城市的建设以及和谐社区的创造,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