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文化苑内乐声荡漾 男女老幼神采飞扬
——市区槐东文化苑群众文化活动散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3

每天,从朝霞初上,到夜幕落下,市区槐东文化苑广场时时上演着一幕幕形式各异的群众文化活动,或乐声荡漾,舞姿翩翩;或喝彩阵阵,球拍飞舞。看白发老者,神采奕奕;看风华青年,光彩照人。这一场场让人赏心悦目、精神振奋的群众文化活动,恰是全市人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兴文化”的生动写照。

清晨六点半,在文化苑南面广场上,乐声准时奏响。一支由中老年人组成的队伍,跟着音乐开始打太极《八段锦》,一招一式,刚柔相济,让人大开眼界;而紧随其后的另一队人打的是《陈式太极拳》,手法多变,快慢相间,让人惊叹连连。

当你来到文化苑中心广场,定会被这里女子模特队的精彩表演所吸引。当耳朵里听着节奏明快的音乐,眼里看着身穿七彩中式旗袍、迈着异样步伐的表演者时,你似乎觉得不仅目光被吸引,就连呼吸也加快了许多。没一会儿,已有不少人驻足观看。路边一个卖菜的小伙子,竟然在自己的菜摊边学开了模特步。

沿着绿柳拂肩、金风拂面的林荫大道前行,没走多远,就会看到一支由6名萨克斯乐手组成的乐队。他们正在吹奏的是名曲《北国之春》:“亭亭白桦,悠悠碧水……”悠悠千载的友谊,定会如一石激起千重浪那样,在心中荡起层层涟漪……

离开乐队没走多远,便听到一声声铿锵有力、动人心魄的朗诵声。这是一个约有20余人的朗诵方阵,他们是市朝阳传媒的学员,一群风华正茂的中学生。此刻他们正披着金色的阳光,声情并茂地朗诵民族英雄岳飞的名篇《满江红》。听着他们的朗诵,你会被他们燃烧的激情所感动,还会觉得在这一刻,连自己的脉搏也在一起跳动。你不仅会向他们投去亲切的目光,还会真正地感到:他们就是真正把中华民族复兴梦变为现实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离开朗诵方队继续前行,走不多远,就会被音乐优美、球拍飞舞的柔力球表演所吸引。那楚楚动人的舞姿、那甜透人心的音乐、那系着舞者与观众之心的柔力球,把人们带入一个如诗如画、如痴如醉的境地。表演场边的无数观众都像钉子似的被钉在这里,而忘了时光的流逝。

随着时光的推移,披着夜色来到中心广场,这里的人们正在列队做《康姿百德健身操》。人群中,竟然还有不少小孩也在跟着大人做。虽然动作有点稚嫩,却令人欣慰而感动。

常言道:一滴水可以看见太阳。这个小小的文化苑,不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文化”的指示有声有色、扎扎实实落实的体现吗?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随着“兴文化”指示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与落实,中华民族将以更加光彩照人的英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而葆其美妙之青春。 (张先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