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蒲剧之光》第二期华丽上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6月20日晚,网络戏剧栏目《蒲剧之光》第二期如期上演。时隔10天,热度不减,市蒲剧青年团再添把“火”,搅热了线上蒲苑。

当晚8时整,市区蒲景苑内鼓乐齐鸣、板急腔高。该团精心准备的《拆书》《巴州》《打路》及《穆柯寨》之《对阵》等经典剧目,一一上演,精彩纷呈,博得线上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点赞。压轴出场的《对阵》,由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景雪变领衔主演,掀起了全场高潮。戏迷轩峻这样说:“《穆柯寨》是全国‘二度梅’得主景雪变在上世纪70年代的代表作。40多年过去了,花甲之年的她,与第三代传人、全国小梅花金奖得主任玲,以及全国十佳演员赵振联袂出演,老将不减当年勇、新秀锐气令人赞,其功底之深厚、联袂之默契,无不令人击节称绝。”

  据悉,为满足广大观众特别是戏迷朋友的需求,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艺术学校、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山西雪变蒲剧艺术研究院联合打造了《蒲剧之光》,并于6月10日推出首期。首期播出就引发了30余万人次的观看热潮,此次第二期依旧赢得了超高人气和关注。景雪变因此更加坚定,传统蒲剧艺术的生命力是旺盛的,只要在守正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一定可以把蒲剧发扬光大。接下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他们将坚持线上演出,让这把“火”烧得更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