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三叉戟》着力于小人物故事为了重回一线,“老警察们”都拼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5

由实力派演员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的公安剧《三叉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三位人到中年的警察崔铁军、徐国柱、潘江海因为好兄弟老夏的牺牲,重回一线,找出幕后黑手并破获一系列案件的故事。

从播出情况看,三位戏骨级演员的表演让人忍俊不禁又感触良多。比如,这个昔日的破案王牌组合“回归”的方式就很值得玩味:为了加入重案专案组,他们丝毫没有雄赳赳气昂昂的架势,反而低调地用尽了小花招。不过,“狼狈”的回归并不意味着实力的倒退,三人漂漂亮亮将凶手绳之以法,宝刀未老,他们各自的性格也初露锋芒。

以陈建斌饰演的“大背头”崔铁军为例,一出场,他就演活了中年男人的“养生之道”——保温杯里泡枸杞,背着工具包,就着热茶做工作。但这样的人物,也有着不为人知的心结。听到好友老夏牺牲的消息时,董勇扮演的“大棍子”徐国柱的急躁,与“大背头”崔铁军的隐忍形成鲜明对比。可以说,陈建斌演绎的崔铁军看似云淡风轻,却有四两拨千斤的力量。一连串操作,让人看到他独到的侦破思路和运筹帷幄的能力,一场“引蛇出洞”的戏码更是精彩卓绝。

董勇一改以往在主旋律题材里稳重的模样,成了火爆脾气急性子的“大棍子”徐国柱。在和崔铁军交流的过程中,连番气话不仅反映出他内心的愤懑,也表现出他对旧事的牵念和不甘。事实上,面对好友老夏的牺牲,这个脾气火爆的角色是最“意难平”的,甚至在面对好友女儿时都显得颇为无措。但是,“大棍子”的内心又不乏柔软,很快就“刀子嘴豆腐心”地重新归队。

郝平饰演的潘江海是三人中最圆滑的一个,也是一位面对犯罪嫌疑人能够见招拆招的“宝藏男孩”。播出至今,他一场审讯戏码格外精彩:面对油滑的嫌疑人,他上阵首先发出“空炮弹”,炸得嫌疑人乱了心神,乖乖交代出了真实情况。也正是潘江海的中庸之道,让他成了“大背头”和“大棍子”矛盾的润滑剂,让这一组合增色不少。

从目前播出情况看,《三叉戟》放弃了故弄玄虚的“烧脑”风,用扎实又真实的写实叙事方式,以紧凑的剧情、张弛有度的节奏及具有魅力的小人物故事,让观众信服和入戏。其中,既有老夏牺牲带来的悲伤情绪,也有“三叉戟”插科打诨的轻喜剧幽默,让观众笑中有泪。(《新闻晨报》6.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