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名家贾菊兰收徒军艺学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5

▲贾菊兰(右)向学生王钟莹赠送她珍藏多年的戏曲头饰钗头凤姚小勇 摄


姚小勇

近日,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贾菊兰,新收了一个特殊的、远道而来的学生,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音乐系17级绛县籍学子王钟莹。

王钟莹此次前来,是经她的老师——著名歌唱家王洪波教授提议,经过辗转联系,特意向贾菊兰拜师学艺的。

当天上午十点,王钟莹在父母及朋友的陪同下来到贾菊兰家。

王钟莹对贾菊兰说:“贾老师,我是咱河东人,蒲剧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优秀传统文化,也是我魂牵梦绕的乡音。我的专业是民族声乐,老师王洪波教授建议我从地方戏曲中汲取艺术营养,这样以后的艺术之路会更宽、更长。作为运城人,我想学习家乡的蒲剧,而且想把戏曲唱法和民族声乐演唱法结合起来,为弘扬家乡的蒲剧艺术尽一些绵薄之力。”

贾菊兰高兴地说:“年轻人在学艺的道路上能有这样的想法很不错,我一定尽己所能,把蒲剧唱腔和表演艺术传授给你,咱们共同提高、探索、学习。”

现场,王钟莹向老师贾菊兰行鞠躬拜师礼。贾菊兰则向王钟莹赠送了她自己珍藏多年的戏曲头饰——钗头凤。

贾菊兰说,艺术是相通的,不同艺术门类之间的从业者可以相互学习、借鉴、互补,王钟莹学习民族声乐,兼修地方戏蒲剧艺术,也是对艺术创新的有益探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