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10个故事记录战“疫”经历《在一起》聚焦小人物大情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4

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的重点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正在北京、上海、无锡等地拍摄。该剧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还原小人物在大环境下平凡善意的举动,展现疫情下“全民互助、共克时艰”的平凡与伟大。近日,该剧举行了探班活动,参与《在一起》不同单元故事创作的导演和演员分享了初衷与感受。

大部分场景戴口罩拍摄

对于《摆渡人》单元中饰演外卖小哥的雷佳音来说,大部分场景需要戴着口罩演戏还是头一回。“真不好演,因为你的脸都被挡上以后就剩眼睛了,我眼睛又小,感到信息量传递得比较困难,我还得靠整体感觉。”虽然“条件有限”,但他坚信只要用心动情,就一定能打动观众。

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方舱》单元的主演靳东也经历了演艺生涯中的“第一次”。“导演一直跟我说走路可以再快一点,因为感觉特别像个老头。我觉得自己已经走得很快了,但是在画面里看起来就很臃肿,再加上防护服帽子套上后老摁着我,像驼背一样佝偻着。”和戴口罩比起来,防护服和护目镜下的演员形象更加模糊,尤其是台词多的时候,护目镜下都是一片雾气,“我觉得至于什么景,能不能看到我的脸,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来演绎这个人物,不管你是否看得见我的眼睛,我都希望把人物演得更立体、更鲜活”。

反季节拍摄困难重重

进入五月,再去重现冬日那段战“疫”岁月,最大困难就是反季节拍摄。

《搜索》单元,讲述了北京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成功完成一个特殊确诊案例的追踪调查。这个单元剧也被导演刘江称作是抗疫版的《谍影重重》:“有很多追逐的戏份,拍起来还是挺困难的。因为要在夏天拍冬天的戏,北京已经到处都是绿的,要找到不穿帮的外景非常困难。有时需要在大太阳底下演出寒冷的感觉,有时还要穿上防护服,跟贴保鲜膜一样,非常闷热。”

在无锡某医院,由滕华涛、林妍执导,杨洋主演的《同行》单元正在紧张拍摄。滕华涛说:“现在路上的拍摄难度确实更大一点,毕竟交通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疫情期间路上基本没人、没车,所以,每天在路上需要花大量时间由各部门配合,想办法拦人、拦车。”

10个故事展现平凡人的伟大

据介绍,《在一起》在电视剧拍摄史上前所未有,当年策划、当年完成剧本、当年摄制、当年播出。整部剧参照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模式,10个故事中的主角所涵盖的职业比较丰富,包括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等,通过这部剧还原普通民众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

(《天津日报》6.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