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加盟《我是唱作人2》唱原创新歌郑钧:用音乐唤起善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4

日前,郑钧加盟爱奇艺音乐综艺《我是唱作人2》。和年少时期的摇滚风相比,现在郑钧写的歌柔和了许多。近日,郑钧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音乐的伟大就是唤起人们心中的善意。”

提及创作,郑钧表示:“音乐来源于阅历,来源于思考。所以,人们从我的作品中,总能听到不同时期的生活感受。”郑钧的歌曲包含了岁月的沉淀:《刀》讲述如何与尖锐的生活相处;《低空飞行》探讨对世俗成功的态度;《我算什么》则是对自己各个社会角色的审视……而一首回忆往昔的新歌《青春的葬礼》播出后,也受到了网友们的一片热议。

提及这首献给高晓松、老狼,“致敬白衣飘飘年代”的歌曲时,郑钧表示,没想到这首歌不仅引起他们同时代人的共鸣,还得到了众多“90后”“00后”的喜爱,“我原来认为,这首歌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会怀旧、会感动,而看到特别年轻的朋友的留言,我就觉得这种人和人之间没有偏见的时刻特别美好”。(《今晚报》6.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