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倡导影视无烟环境“南方车站”获“脏烟灰缸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3

5月31日世界无烟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发布了2019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8部电影、12部电视剧获2019年度“无烟影视奖”。而因吸烟镜头过多,获得年度“脏烟灰缸奖”的电影是《南方车站的聚会》,电视剧是《反恐特战队之天狼》。

吸烟镜头此前在影视作品中比较常见,此后全球各界都提倡在影视中“禁烟”。去年,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强调,电影电视剧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影视剧吸烟镜头的审查力度,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吸烟镜头,最大限度地降低影视明星吸烟镜头对青少年的影响。对于有过度展示吸烟镜头的影视剧,不得纳入各种评优活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于2011年起设立“脏烟灰缸奖”,希望通过发放“贬义奖”的方式,给涉烟影视制作团队以警示。十年来,已经有多部电影获得“脏烟灰缸奖”,分别是《让子弹飞》《钢的琴》《大上海》《一步之遥》《老炮儿》《建军大业》《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和《南方车站的聚会》。(《每日新报》6.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