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吉祥社区:举办消防讲座 提升居民自救能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9

▲宣讲员向居民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范楚乔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夏季是用电高峰期,也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要……”5月27日晚8时许,盐湖区东城办吉祥社区,在辖区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促进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讲座中,消防宣讲员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居民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事故及应对处理方法,提醒居民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宣讲员还为居民介绍了各种常用消防工具的使用场所、方法等,并现场指导居民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居民周先生说,讲座很生动,通俗易懂,对居民有很大的帮助。大家预防火灾的意识增强了,遇到火灾时的应急自救能力也提高了。他以后要向家人和朋友多宣传,让更多的人重视消防安全,增强防灾意识,学会自救互救技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