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展巾帼风采 助“三零”创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8

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赵言胜

“我们姐妹们因广场舞结缘,人员很多,大家平时在跳舞健身的同时,都很乐意参加社会公益宣传活动。得知县上搞‘三零’创建宣传活动,大家纷纷报名参加,维护家乡的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每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5月25日,垣曲县广场舞爱好者王点点在该县“三零”创建主题宣传活动上说。

自“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垣曲县高度重视,把“三零”创建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垣曲”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借助民间力量,广泛宣传发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营造持续良好的创建氛围。

垣曲民间广场舞队伍由该县广场舞爱好者自发组建,她们在日常跳舞健身的同时,逐步发展成为公安部门的宣传员、信息员,社区的巡逻员、调解员。5月25日,由该县70余名女民警和该广场舞队伍组建的一支“三零”创建巾帼宣传队,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详细讲解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的危害和防火、防盗、防毒、防骗等常识,并现场演示电信诈骗伎俩,传授自我防范要点,告诫群众要注重保护个人信息,时刻提高安全警惕,切莫贪图小利,因小失大。同时,宣传民警还以案说法,教育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坚决抵制和远离“黄、赌、毒”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宣传袋30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三零”创建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