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解峪乡三项举措为乡村振兴按下“美颜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8

本报讯 为进一步延伸“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垣曲县解峪乡结合搬迁实际,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和群众文明素养双提升,在5个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齐动员,让“爱卫”成为习惯。解峪乡结合易地搬迁实际,凝聚合力,广泛动员乡村干部、贫困户保洁员、星级文明户、党员志愿者等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和文明宣传,对老村进行全面清扫,对县城各易地搬迁小区楼前楼后、屋里屋外等进行卫生持续规范。

重督导,让“自检”成为常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环境卫生反弹、整治进度偏慢、推动力度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等突出问题,分类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压实责任,以小区划分,抓严实考核、抓动态测评、抓长效管理,确保每周开展一次督导检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

营氛围,让“文明”常驻人心。解峪乡以乡文明实践所、10个村文明实践站和5个搬迁小区特色实践点为阵地,将文明实践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通过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让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王博冉 樊运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